【美丽乡村行】方山交警进乡村开展交安宣传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11月26日,方山县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圪洞镇横沟村,积极开展“美丽乡村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和谐安全出行环境,预热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活动中,民警围绕“一盔一带”与“禁止农用车违法载人”两个鲜明主题,结合乡村道路出行的特点,通过粘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事故案例等方式,向村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讲解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提醒广大群众拒绝交通违法行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同时,民警着重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闯红灯、逆行、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电动车和摩托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分心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重点宣传讲解,有效提高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法制观念和安全防护意识。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筑牢了农村地区的交通安全防线。

[编辑:郝倪]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