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县南村示范小学田间地头了解粮食来之不易 珍惜节约意识时刻内化于心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同学们在田间地头了解粮食来之不易

近日,方山县峪口镇南村示范小学组织了一系列活动来引导学生珍惜粮食。

通过课堂以及深入田间、磨坊,老师、农民伯伯讲解,选种、播种、育秧、田间管理、收割稻谷、脱粒、晾晒烘干、加工等工序,才可以加工成为粮食,从而了解粮食的来之不易。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了提升学生的节约意识,该校组织系列活动,让学生走进田间地头以及磨坊切身体验粮食加工的过程,体会到节约的必要,从而真正形成尊重劳动人民和劳动成果的思想感情。

五年级的韩文馨同学深有感触地说:“感受了一天,我们觉得打粮食特别不容易,再也不会浪费粮食了!”

张秀丽校长感慨地说:“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了解粮食的来之不易,一定要珍惜粮食,做到舌尖上不能浪费,实现光盘行动。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贵在习惯养成。相信厉行节约将会成为校园新风尚。”(闫志宏 王小艳)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