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四大工程”蹚新路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今年以来,离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区委五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以“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和“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为契机,独具匠心,结合实际,细化责任到股室到人,开展了“四大工程”措施,夯实服务基础,蹚出发展新路 。

一是摸清底数,夯实基础。针对新成立的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细致整理退役军人档案及登记册、安置本、调档函。深入全区所有乡镇、村督查退役军人事务及双拥工作,核查重点优抚对象信息。

二是社保接续,严格把关。践行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证退役士兵享有的保障待遇。区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相关会议指示、统筹、协调。该局与人社、医保、民政、财政、工信等部门及乡镇(街道)认真按照社保接续文件,层层把关,严格审核,在政策范围内实现应保就保。该局局长亲力亲为、带头督办,工作人员强化责任、勇挑重担,确保按时间按进度完成。

三是遍访慰问,优待温暖。春节、“八一”期间,区四大班子领导走访慰问驻地部队和老复员军人、烈属、困难退役军人。全区广泛因地制宜对所有退役军人、烈(军)属走访慰问。

四是丰富活动,双拥共建。深入开展“爱心献功臣”“双拥在基层”等活动,携手爱尔眼科医院举办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老兵义诊活动;丽景街社区举办了“学雷锋 促双拥 抗疫情 一家亲”双拥活动;蔚汾路社区举办了“拥军优属 健康巾帼”别样三八节活动;交口村民兵连携同妇联举办双拥志愿义诊活动;龙山社区举行“双拥双创 共谋发展”座谈会;莲花池街道、吴城镇上王营庄村、坪头乡樊包头村、红眼川乡唐则墕等村召开了退役军人“八一”座谈会。吕梁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会、山西华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组成“退役不褪色、守卫护城河”退役军人突击队,在火车站、飞机场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做好执勤。区人武部和红眼川乡、殷家山村结成共建单位。

一件件实打实的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把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深入人心,形成尊崇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瞄准“四区”目标,蹚出发展新路,书写离石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发展的新篇章。(记者 李艳 通讯员 侯艳平)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