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质小作坊 服务大民生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栗家庄乡北垣底富成食用醋小作坊生产车间

近日,汾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食品小作坊现场观摩会。辖区55家食品加工小作坊负责人和该局13个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观摩人员先后前往肖家庄镇高丰调味食品厂、太和桥街道古贤社区海斌牛肉小作坊、栗家庄乡北垣底富成食用醋小作坊进行了现场实地观摩。所到之处,令人眼前一亮。三家小作坊设备齐全、环境明亮、操作卫生,地面、墙面、天花板整洁易清洗;燃烧材料存放点与加工车间有效分离;加工车间窗户设置纱窗,安装排风扇;生产车间有防蝇、防鼠设置……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通过规范提升已是另一番“俏模样”。大家兴致勃勃地详细了解各个小作坊的内部结构、卫生环境、生产设施及产品追溯等情况,充分学习这些小作坊的先进之处,设身处地深入观摩小作坊规范整治后的成果。

观摩结束后,全体观摩人员参加了由汾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提质升级专题调研宣讲报告会。会上,汾阳市北垣底富成食用醋小作坊负责人汾阳市富国食用醋加工部负责人进行了经验交流。汾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负责人,要提高对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遵纪守法,保障食品安全,积极探索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促进食品加工小作坊向“新、特、优”转变。市场监管人员要强化日常监管,建立监管档案,加强质量监管和服务力度,推动食品小作坊实现管理规范、生产规范、行业规范、市场规范。同时,要加强示范作坊工作,重点做好示范点日常卫生、台账、食品添加剂等管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多举措加强食品小作坊监管,助力食品小作坊提质升级,提升汾阳食品安全整体水平,保障全市群众健康和食品安全。当前,汾阳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呈现从“合格”到“良好”转变、从“良好”到“优秀”迈进的阶梯式发展。(记者 曹永亮 通讯员 张增秀)

吕梁晚报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