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俩月太原降尘量减少降幅居“2+26”城市之首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根据生态环境部定期公布的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城市(以下简称“2+26”城市)降尘监测结果:太原9月降尘量均值为5.3吨/平方千米·月,同比减少73%,在“2+26”城市中降幅最高;10月降尘量均值3.7吨/平方千米·月,降尘量创历史新低,同比减少75.3%,同样在“2+26”城市中降幅最高。至此,太原市降尘量的降幅已连续两个月位列“2+26”城市之首。

    为有效降低扬尘污染,今年以来,我市展开多项降尘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对土石方、拆迁、渣土运输等扬尘污染相对较重的作业工序严管严控,严格落实施工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六个百分百”要求,不达“六个百分百”要求的停工整治。截至目前,我市完成绿网苫盖近1000万平方米,清理渣土垃圾超过900万吨。

    同时,重点加强城乡接合部及通往渣土场道路整治,六城区土路扬尘治理项目183项167.1公里全部完工。此外,在工业企业扬尘治理方面,我市持续推进太钢二次料场、西山煤气化一焦二焦煤场、尖草坪龙聚煤场、官地矿洗矸库、西曲矿矸石中转储煤场等封闭工程;在道路扬尘控制方面,还进一步加大道路机械化清扫保洁力度,持续保持道路雾炮、洒水抑尘频次,减少道路积尘。

    相关链接

    "2+26"城市是指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包括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市,山西省太原、阳泉、长治、晋城市等。(记者 郜蓉)

    太原晚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