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县多渠道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把退役军人当家人”“把退役军人的事情当家事”……今年以来,岚县通过出台政策、提升技能、搭建平台等多种措施全面构建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增强退役士兵的归属感、获得感与成就感。

“本来还担心自己长时间服役,不能尽快融入社会,没想到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帮助和指导下,我报名参加了免费的职业技能培训,学习驾驶技能,顺利地开启了我的退役新生活。”退役军人段志国高兴地说道。为落实好退役军人安置政策,拓宽就业渠道,岚县开设汽车驾驶、计算机、烹饪、电工培训等多个专业,培训费用由财政全额负担,退役军人可根据自己的特长和喜好自主选择培训项目及学历教育。同时,还建立返乡退役军人微信群,及时发布招聘和技能培训信息及优惠政策,让每一名退役军人都感受到返乡的归属感。截至目前,已有75名退役军人报名参加免费教育培训和技能培训。

就业是民生之本,为了拓宽退役军人的就业面,提高就业率,岚县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安置部分退役军人再就业的通知》等,从政策、资金、服务上大力扶持,明确退役军人在就业创业、小额贷款、贴息扶持、社保接续、免费学历教育等多个方面的优惠政策,用人单位在招录工作人员或聘用职工时,对退役军人的年龄和学历条件适当放宽,同等条件下优先招录退役军人,对退役军人创办领办企业及其他经济实体,每月可享受1200元(全年14400元)税收减免优惠。每吸纳解决一名退役军人就业,所在企业每年可享受9000元的税收减免优惠。今年疫情期间,借助线上招聘举办退役军人招聘活动2次,提供就业岗位100多个,达成就业意向12人。 (杜丽君 杨娟娟)

吕梁日报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