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交警多措并举宣传“一盔一带” 全力守护交通安全屏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驶人员的安全防护水平,有效减少交通事故伤亡率,根据公安部交管局部署要求,孝义交警偏店中队多种形式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提升群众出行安全意识,保障交通安全。

一、 深入摩托车销售维修店进行源头宣传

民警对辖区所有摩托车、电动车销售点及维修点进行了摸查统计,鼓励摩托车销售商推广“买摩托车赠送安全头盔”商业活动,推动“一盔一带”守护活动广泛深入人心。

二、 深入学校将“一盔一带”作为复学交通安全宣传第一课

民警走进辖区各学校,重点向学生讲解了“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及上、下学期间应注意的交通安全常识和日常交通事故预防知识,增强学生的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一个村,影响整个社会。

三、 深入农村开展大喇叭宣传,结合案例进行宣传讲解

每进一个村庄及社区,宣传民警在广告宣传栏张贴“一盔一带、安全出行”倡议书,并通过各村大喇叭进行宣传。路面执勤民警向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散发宣传资料,结合近日涉摩事故面对面讲解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引导过往机动车驾乘人员增强使用安全带意识。

孝义大队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努力使群众对“骑乘摩托车要佩戴头盔”成为一种共识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