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为垃圾桶洗澡 为城市添新彩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清运司机正在冲洗垃圾桶

自爱国卫生季专项行动启动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城区环境卫生整治,营造整洁干净、靓丽宜居的生活环境,离石环卫中心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对所涉辖区内垃圾桶进行了全面冲洗,使它们旧貌换新颜,更为干净整洁的道路增添色彩。

垃圾桶是居民生活垃圾的主要投放处,蚊蝇在垃圾桶内外聚集,滋生很多细菌,是夏季感染疾病的根源之一。近日,在市区世纪广场流金花园巷,清运司机正在为该区域垃圾桶自上而下进行洗澡。“广场这一块小吃店比较多,夏天来了,几乎每天都是门庭若市,此时产生的垃圾也比较多,脏水剩饭剩菜都往垃圾桶倒,垃圾桶常常堆满,甚至溢出桶外,污水流满地,桶也变得污浊不堪,散发出腐败变质的气味令人作呕,过往市民无不掩鼻而行,严重影响生活环境。为此,我们对辖区范围内的垃圾桶进行彻底冲洗。”负责此次冲洗工作的张来生如是说。

在现场,身着蓝色服装、驾驶着5021高压清洗车的三名司机正分工协作为眼前的垃圾桶进行全面清洗,其中一人双手使劲紧握铁锹把,用铁锹将垃圾桶牢牢固定在原地,以防因为水枪冲洗压力大而使垃圾桶移动,无法彻底干净清洗;另外两人则各自手握高压水枪正在一点一点、认真地冲洗垃圾桶,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他们配合得非常默契。正在用高压水枪冲刷垃圾桶的司机李建平说道:“干得就是脏累活,不管臭与否,习惯了就好了!垃圾桶作为收纳零散垃圾的必备用具,也是道路文明的标志,确保它们外观干净整洁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看着被自己清洗后的垃圾桶焕然一新,我们心里更是高兴。”

据悉,为吹响爱国卫生季专项行动冲锋号,该中心清运处冲洗车辆每天至少要清洗30个垃圾桶。(赵红艳)

吕梁晚报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