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举行“模范退役军人”“退役军人 工作模范单位、模范个人”表彰会议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图为吕梁市“模范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模范个人”表彰会议会场。侯利军 摄

11月20日,吕梁市举行全市“模范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模范个人”表彰会议。市委书记李正印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市领导任忠、梁志勇、乔晓峰、周昌盛、张建国出席。

李正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退役军人表示问候,向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所有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讲到,吕梁是革命老区,有着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革命战争年代,吕梁军民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伟大的吕梁精神。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改革创新,大力弘扬吕梁精神,创造性做好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认真落实国家退役军人政策规定,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我市一大批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始终恪守“人民子弟兵为人民”的初心,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默默奉献,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受表彰的18个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积极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精准服务,充分展示了我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新的形象。受表彰的10名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勤勉务实、担当作为,展现了良好的职业操守。

李正印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并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全心全意为广大退役军人服务,持续将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引向深入。一要大力弘扬军队光荣传统。全市广大退役军人要弘扬革命传统,正确处理个人利益和国家利益、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关系。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弘扬正气,做社会和谐稳定的维护者。要带头参加双拥创建活动,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做社会新风尚的引领者。要发扬军队光荣传统,积极参与社会公共事务,支持基层公益事业发展,不断推动社会进步。二要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受表彰的退役军人要珍惜荣誉,永葆军人品格,在各自岗位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全市广大退役军人要立足本职,以军人的高标准、严要求自觉做好本职工作。要积极投身吕梁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带头兴办各类经济实体,在创新创业的天地中展现风采、成就自我。要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团结和带领广大群众实现共同致富。三要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满腔热情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大力支持和鼓励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强化组织指导,加强基层基础和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就业安置、优抚褒扬、权益维护、服务管理等工作,让广大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四要大力宣传表彰先进典型。全市各级宣传新闻单位要加大对退役军人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广泛宣传优秀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优秀退役军人的表彰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学先进、争先进、做先进的浓厚氛围。五要持续做好双拥创建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精准及时的就业创业服务和职业技能培训,激励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奋力建功立业。各驻吕部队要扎实做好拥政爱民工作,军地双方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助力吕梁转型发展蹚新路,谱写出新时代吕梁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王立伟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满腔热情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持续抓好双拥创建工作。全市广大退役军人要弘扬光荣传统,积极干事创业,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蹚出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再立新功。

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并组织了颁奖。模范退役军人杨育明、薛贵生、王唐清,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柳林县柳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汾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李杰等作了发言。(记者 李雅萍)

吕梁日报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