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警方抓获一潜逃18年之久的命案嫌犯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11月20日,在吕梁市公安局的大力指导和安徽阜阳警方的密切配合下,交口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一举抓获潜逃18年的命案嫌犯张某臣,成功告破“2002·6·30”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这也是吕梁警方今年侦破的第18起命案积案。

经查,2002年6月30日,犯罪嫌疑人张某臣与受害人李某,在交口县桃红坡镇赵圪垛村,因矿洞纠纷发生争执,张某臣持铁棍将李某伤害致死后潜逃。

案发后,吕梁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迅速抽调精干警力,全力开展侦查缉捕工作。但犯罪嫌疑人张某臣好似人间蒸发,一直查无踪迹。

“秋冬行动”开展以来,交口县公安局将张某臣列为重点攻坚对象,重新对其社会关系进行再梳理、对案件线索进行再研判。依托山西公安大数据,办案民警对大量信息线索进行比对、分析、研判,终于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臣的藏匿地点。民警果断出击,在安徽省阜阳市颖东区某住处,成功抓获潜逃18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张某臣。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张某臣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臣已被交口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吕梁公安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