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担当彰显环卫精神 一份坚守维护城市清洁离石环卫中心时刻“在线”持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连日来,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离石区环卫中心不断压实防控责任,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以更精细的举措落实好防控措施、提高环卫作业质量、保障市民出行环境为重点,全力做好城市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为最大程度地有效防控灭杀病毒,阻断细菌和病毒传播,该中心积极改进工作方式,采取针对性措施,抓好重点环节,双管齐下,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为市民出行和日常生活提供良好的环境。在清扫保洁方面,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地开展人工清扫保洁工作,以城区主要道路以及人流量大的周边街道、背街小巷及车站、广场等为重点,不断强化周边的保洁力度,强化果皮箱、垃圾桶等精细化擦洗作业,做到内外环境干净整洁,设施设备完好,全面提升了保洁质量,并对所辖区域周边犄角旮旯的垃圾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清理,及时阻击了二次污染的病毒传播。在机械化清扫方面,开展机械化清洗作业,“洗、洒、冲”轮番上阵,同时在保证所有清扫车辆干净、整洁的基础上,采用机械化清扫方式对城市主次道路每日进行不间断巡回清扫,消除道路扬尘,并对卫生状况较差的路段加强巡回作业,增加清扫频次,确保市区无扬尘。同时,道路养护车及高压冲洗车提前对市区路沿石、人行道进行冲洗作业;清扫车与洒水车、洗扫车配合进行作业,最大限度抑制道路扬尘,保障市民洁净出行。在生活垃圾收运方面,加大生活垃圾收集清运,清爽城区环境,并以更实的举措、更严的标准和更细的责任,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增加垃圾清运频率,全天候、无死角开展垃圾清理,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随产随清,不积存、不留滞,彻底切断垃圾传播病毒的途径。(李海兰)

吕梁晚报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