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科协在义牒镇开展冬季核桃树管护培训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12月3日,石楼县科协在义牒镇镇政府会议室组织开展冬季核桃树管护培训会,特邀山西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特种苗木研究室主任、科研办公室主任、副研究员李建为村民进行授课,县科协主席康海鹏主持培训会。

山西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特种苗木研究室主任、科研办公室主任、副研究员 李建

石楼县科协主席 康海鹏

    培训会上,李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核桃树的冬季修剪、施肥、常见病虫害防治等管理技术措施,并认真解答大家在核桃树管理中的问题,与会群众纷纷做笔记、提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培训会后,专家和参加培训的村民们一起来到本村核桃种植地进行实地技术操作示范讲解及冬季剪枝和管护知识传授,并对大家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解答,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参加培训的村民们一致表示科协组织的这次培训活动很及时,通过这次培训,真正了解了在冬季关于核桃树管护要做什么、怎么做、为什么等一系列疑惑。提高了核桃种植户的核桃冬季管理技术,进一步调动了种植户发展核桃产业的积极性。

    随后,专家一行驱车前往泊河村果树盆栽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现场,专家对果树施肥及果实管理等栽培技术提出指导意见,并就解决措施对种植户进行了详细讲解。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