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陪伴青春之路 ——文水县城镇中学《爱在青春期》主题公益课堂侧记活动现场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活动现场

11月7日,文水县城镇中学举办主题为《爱在青春期》的第41期名师公益课堂,由县教科局关工委协办,邀请吕梁教育学院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贺利娥讲授,二百余名家长在学校现场聆听,1700多人线上收看。贺利娥从教20多年,着力于研究家庭教育课题,专注于青春期家长课堂,有丰富的咨询经验,在全国及当地进行讲座近400场,被吕梁市妇联、团市委聘为专职讲师。

贺利娥以专业的心理学理论、真实丰富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从“青春期孩子身心发展特点”“如何与青春期的孩子沟通”和“青春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应对”三个板块,引导家长在沟通中切中问题要点,建立非权力的影响力。她的讲座特别接地气,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接触到的案例讲起,理论联系实际,现场家长频频点头鼓掌,竖起大拇指点赞。因为她说的每一点都有自家孩子的影子,而她所讲的一些解决办法也都那么实用,仿佛每句话都说到了人们的心坎上了。不管是对青春期孩子生理上心理上变化的分析,还是对青春期所出现的问题及应对方法,都让家长们有恍然大悟之感,知道了孩子青春期的家庭教育至关重要,让人觉得通俗易懂,收获满满。这节公益课堂的意义非凡,既帮助家长转变了家庭教育观念,提升了家庭教育技巧,也增强了家校间的双向合作交流,促进了家校协作教育模式的常态化落实,有助于提升教育合力与成效,更好地为青少年的生命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冯增清)

吕梁晚报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