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交警开展快递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安全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随着社会的发展,快递企业已经遍布了整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快递员大多为外来人员,为了有效提升外来务工人员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素质,增强辖区快递企业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的安全防护水平和文明参与交通的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16日,方山县交警大队走进辖区顺丰速运、中通、韵达等快递企业,为配送行业人员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

民警首先对快递公司的驾驶人、车辆逐人、逐车进行了登记,对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进行了检查,并对公司员工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针对部分快递“小哥”驾驶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进行了警示教育,重点讲解了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上路行驶的重要性,要求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一盔一带”的引导和监督工作。

最后,民警要求大家在日常派送工作中,认真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驾驶陋习,养成遵规守法文明驾驶的良好习惯。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