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召开餐饮旅游饭店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发布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近日,“中国厨师之乡·汾阳”十大名菜、十大名吃暨汾阳市餐饮旅游饭店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发布会在山西省特色商业街汾阳市贾家庄村贾街隆重召开。这是今年汾阳市被授予“中国厨师之乡”并成功举办第八届全国烹饪技能大赛之后,推动全市餐饮业加快发展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汾阳市商务局委托市餐饮旅游饭店行业协会组织名厨专业委员,经考察、论证、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结合全市地域传统饮食文化特色、风味民俗,推选出汾阳十大名菜——汾州酱梅肉、虾酱豆腐、汾阳炉公式肉、砂锅羊肉、一品汾州核桃肉、奶汤炖神泉虹鳟鱼、汾阳烧汁山药、焦熘丸子、羊糊腊、汾阳焖子,汾阳十大名吃——汾州绿豆糕、汾阳绿豆旋粉、汾阳烤肉饼子、葱花小烙饼、红面搐疙瘩、汾州茄团、汾阳月饼、汾州贾街黄金窝头、汾阳石头饼、泡泡油糕。

    近年来,汾阳市始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餐饮产业“五名战略”,即“发展名店、培育名厨、推出名品、打造名节、创建名街”,不断强化餐饮产业扶持力度,全力打造“汾阳厨师品牌”,成功举办了“全国第八届烹饪技能大赛”等餐饮烹饪活动。下一步,汾阳市将继续以汾阳餐饮历史积淀和餐饮产业创新为基础,加快制定出台《支持餐饮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强化政策支撑,积极打造“杏花村酒家”“汾州食府”品牌连锁餐饮店,在餐饮产业安全、人才队伍建设、产业链条延伸、文化传承推广、餐饮品牌打造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提升餐饮业的档次和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餐饮消费需求。

    此次汾阳市十大名菜、十大名吃的发布,是汾阳市餐饮业注重研发创新的具体体现,为全省餐饮行业及第三产业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汾阳市餐饮行业协会团体标准的发布,为推动全市餐饮产业向标准化、品牌化、规模化方向发展奠定了基础,为引导全市餐饮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满足消费者更高需求提供了保障。(文/武公式 图/郝健)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